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學野 (2)

終於有點兒興致寫下我求學的經歷。其實我啊....學野啊...有點奇怪。用返阿媽的話來說,未學行先學跑,都有一部分貼切。我好鍾意學新鮮野,讀中學的時候就學一大堆不知所謂的野,馬列啊,人性的弱點啊,中國文學啊(我系外國讀書的),寫短文啊詩文啊,等等。我都唔知點解會這樣的。form 1 走去睇明報月刊 communism manifesto,痴jor. 但我中學到大學成績一直都不好。查實我真的不知道(到現在都不知道)我系點入大學的。但有些科目如數學和歷史(9唔搭8)我可以之前那個晚上打機天光然後都可以95分出來,莫名其妙。上到大學本來想讀politial science + Economic double major, 結果基於我的英文太爛,所以只讀了econ。

總括來說,我是一個需要用自己方法學東西的人。其實我都覺得有點奇怪,為啥我有點野可以學得這麼快,有些東西就寫極都寫不出來。比如說,你叫我寫paper ,我死比你睇。但系你如果問我marcoeconomic theory and behaviour economic theory 一d有人讀jor四年大學都唔明的東西,我可以好像common sense 的告訴你。我一定要明,先可以記到野。唔明,講一萬次我都唔會記得。以前考試,人地都系要把理論背了才行,我只要考試30mins前把 sem 頭到 sem 尾的理論連接到一起的時候,我那份exam 就算無溫都起碼B+。但我寫paper我就真系沒有試過有B以上了....悲劇。

最近我學到了一件事,我太過受別人影響了。我自己的決定很容易受別人影響而改變。我決定他們想他們說是他們的事情,讓我來決定自己想做的事吧。在fb 聽過一句話挺好的,大意如下。

- Dont blame anyone but yourself if you fuck your shit up because you listen to your mother, father, teacher, friends, girlfriend, and anyone else who told you how to live your life.


There you go, the famous song by Bon Jov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