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六四

話說我是一位懶人。其實成日有好多想法想寫。但我閒時的時間都用來打幾了(無錯我是一位細路),所以文章下降了。

先放一首歌上來。

http://jayesslee.bandcamp.com/track/officially-missing-you

非常好聽,輕鬆,愉快的一對 Singaporean 孖女。值得一買。

話說回來,今天其實想寫的是六四(我知今日已經是14號)。話說我多年在外,已經很多年沒有香港度過六四這些盛大集會(以前很小去過很多次)。所以今年同另外兩位小學同學去了,其中一位是我的右派buddy(我覺得系我地這個年紀搵個右派真系好難... Winston Churchill 話齋 "If you are younger than 30 and you are not socialist, you have no heart..." )

- 話說對話如下 (朋友為B, C君無出過聲) (BTW: B君背景為某有名外國大學歷史系Master,我擺明就Econ 出身)

Round 1

- B: 其實你不覺得這種集會其實很渺小卑微嗎?

- A (ME): 其實都唔系gei..  我覺得這集會在其意義和價值上有一定的地位喔。

- B: 但系你唔覺得應該直接用選票來發表你的意見和打擊政府的權力會來的有用嗎?

- A: 系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你可以gum 講。第一,香港是一個民主不成熟的政治體系;這是你和我都要認知的現實。其二,基於point 1, 香港人就會需要用這種集會來表達對民主的訴求。 但當然,我都好唔鍾意社X連和XX力量之類的政治團體抽水,但那是必然的。

- 香港也需要這樣的集會來教育下一代關於公民意識和民主訴求。相對政治冷感的人來說,這些集會是一個 focal point 來關注和帶起他們的公民責任感。


這基本上是我的回應了,總覺得漏 jor d 野。

- BTW 當日我們都說起了一件事。為什麼香港沒有類似於英國保守黨的政治團體了??

最後應該放這首歌上來



- 其實有動力寫blog是因為發現竟然有人add jor 我喔~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多謝,其實我都唔知香港會唔會有佢gei CD, 可能要去itune 搵先有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