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以工潮看泛民鬥爭

好久好久,好久x 10000 沒有寫過blog 了。最近有幾件事特別想寫,這是其中一件。


話說碼頭工人罷工,一開始氣勢如虹,不成功永不罷休。根據本小弟的“非官方+局限性”的民調,這次行動民心頗高。大有可以搞大佢之勢。奈何系李生大鬥李老闆之際,李生轉移陣地,由碼頭搬到李老闆辦公室和家門;我覺得這樣就有點缺德了。先不要說缺德的問題,如果是成功的話就無得講啦,但李生失敗了。話說雖然“民調”包括forwarders 與廠老都大罵李老幫PK, 但最終鬥爭地點還是碼頭。其實最有效的武器就是癱瘓碼頭,一步步令碼頭不能出貨。如果你能夠癱瘓碼頭運作不能走貨的話,我相信李生不用去李老闆家,李老闆都會去你屋企溫你。六四的中心是維園,國教的是政府總部,那碼頭罷工就一定是碼頭。罷工最大的武器就是癱瘓運作,逼使資方 and/or 政府介入談判。李生用錯手段,(又)把事件升級(降級)成貧富懸殊,地產/碼頭霸權事件,脫離問題/鬥爭中心與路線,可悲。WTF are you doing?

為何要把這件是跟泛民扯上,我主要想說的是佔領中環行動。話說小弟雖然是80後(非常後),但小弟是溫和派/右派/中間派泛民。雖然我並不是人仔力量/社X連激烈鬥爭路線的同路人,但我完全舉腳贊成佔領中環行動。一開始當溫和派拋出這個行動時,我想 “終於有點料到了” 。但到現在為止,我們這等支持者還沒有看到一個清楚的鬥爭路線圖,一個時間表。簡單來說就是 How we are going to do it. 上屆立法會選舉,泛民 (或+非泛民但爭取普選的非同路人=.=) 四分五裂,我相信大家都記憶猶新。我相信這次還沒有路線圖是跟不同派別的利益,鬥爭是有關的。但如果大家是希望真的有公平普選的話,就不要“玩野”了,也不要有什麼底牌方案了,團結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