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回來了




好久沒來過了,有幾個月了吧。

今天開始會正式公開這個blog的存在。主要想寫的,想說的,是一些平時不會怎麼說的想法,但也是不吐不快的想法。

回來香港已經好多個月了(七個?),有些事情變了很多;還有些是沒變的。世事無常是真的。

其實今天想寫的是ideology的事情。我在fb上寫我是重商主義者,何解?

我非常相信,作為一位從商的人,是可以讓這個世界更好的。比如說,可能你一開始從商的動機是個人利益,想賺錢。但在賺錢的過程中你會嫌隙很多不同的人,比如你的員工,工人,你的買家,用家,最終來說如果你成功創做了一個很好的產品。除了你自己會得到巨大的利益以外,所有幫你工作,以致你的用家都會因為你的創做而令他們的生活更加好。這就是我重商的定義。

但是如果以投機性和天然或人為競爭條件(比如說高地價政策)而作出的不合理利益又當然是另一回事咯。


- 其實最近七個月真的感覺自己老了很多。(竟然有一天有人跟我說我是26-27 歲,媽媽的)看的東西不同了,得到了很多。失去的,也很多。有時我真的會跟自己說,“你失去了這麼多才來到這裡,如果你不盡力的去為自己去闖一番,值得嗎?”

變了是心態,是動力,是視野,還多了幾條他媽的白頭髮。人越爬上去,才發現自己多麼的渺小。但我的目標是要用自己的所有,自己的事業,去做為身邊做出一些改變;無論這改變有多麽的渺小。第一步需要的就是錢。

突然在朋友fb上看到這樣一句話

滴不尽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看來我沒變的還是心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