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找回自己

以前聽是因為代表自己珍惜愛情裡的每一分每一秒,
現在聽是因為恨自己沒有把最美麗的愛情全都拍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o4zyjWTaUc&feature=related


文字之威力在於它的真摯性。在我看來,一本書,一個作家,一位寫手,很難把自己的心情,性格,隱藏於自己的文字裡;特別是文學。在我看來,中文比英文更加好看因為在於中文之內涵與伏筆。英文的文章裡比較流暢,直接。中文會把很多真實之意思放在字眼裡,句子裡,引例裡,不會真正的寫出來。可能因為我英文爛而已吧。

在一個城市裡迷失了,要找回自己,談何容易。最近真的有點迷失了,但也在拼命的找回自己,或者是另一個自己,或者是本身的自己。一個人如何去定義自己本身的原始性格也算是一門學問吧。

天意很奇怪有時候,我相信我的夢境不是巧合,但我也相信英國之行也不是巧合,是否天意弄人?也過一陣才知道。現在的我只能盡興了。在這裡居住了兩個月,已經找不到以前的自己了。在此要感謝一位剛認識的朋友,我們喝到半醉但他說的一句話改變了我,不單單是JM這事上,是所有的事上。要做回我自己,只要做回自己就會有路了。有了這句話,才發現會自己的優勢,看清了自己。

在這個點上的我,我需要退一步,看一看,想一想,冷靜的想和決定自己的局勢,情勢,權衡在不同線上的利弊,還是一句話,要靠自己給力了。其實現在打出來以後想想,其實我有的優勢不是什麼環境,是如果失敗了,還會有人在旁跟我一起收拾問題,是控制以內的事情。所以說,應該如果數字算對了,就應該放手去做。現在很多事情其實不是說我權力不達,能力不達,或者風險問題,是在於我被太多非重點的因素騷擾了我的思考,令我只能看到眼前的事情,做不到戰略方向的決定,和幫助自己的決定。

我現在發現在這個點上的我冷靜和抽身去思考變成一件重要和難的事情,當局者迷。重點不在於你事情處理的速度,在於如果在千千萬萬的事情裡組合成規律和大勢,然後做出的大局有利的決定。重點在於戰略上的定點和執行,不在於前線的處理速度。

我發現我要開始學會不要太在乎別人怎麼想,畢竟腦袋是自己的,要有自己的路線,只有你自己才清楚你自己。只要找回我獨立思考的模式,我就會戰勝眼前的大部分。我要拿回主動權和站點。

在此要感謝自己的上司,雖然他說話很快比較難吸收,我打到這裡突然想起了。他教過關於要觀看大勢的問題。最重要的是他說,我要找回我工作上的信心,這才是重點。看來他看出我在工作這點上受到的外來壓力對我的影響了。